基地簡介

離岸風力發電人才培育計畫


學校名稱
國立臺灣大學

計畫領域
綠電及再生能源、綠能科技

夥伴學校
台北城市科技大學、建國科技大學、國立虎尾科技大學、南臺科技大學、國立高雄科技大學

合作單位
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、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


計畫內容

        本計畫旨在推動臺灣離岸風電人才培育,以確保離岸風電產業持續發展,實現國家2025年能源轉型和2050淨零碳排放目標。政府將離岸風電視為5+2重點新興綠能產業,已確定2025年和2035年的裝置容量目標不僅符合全球能源轉型趨勢,更是台灣實現能源自主、永續發展的關鍵一環。

        離岸風電產業對灣經濟潛力巨大,預估將創造超過1.5兆元的整體產值,帶動超過二十多家本土供應商受惠,伴隨而來的是數萬名離岸風電人才需求。為滿足此發展需求,本計畫著重於離岸風電人才培育,由國灣大學團隊,包含臺大能源研究中心、船舶及海洋技術研究中心、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等單位共同規劃,培育具備跨領域專業能力人才

        國立灣大學團隊具備豐富的跨領域實力,且參與學校橫跨北中南地區,包括台北城市科技大學、建國科技大學、國立虎尾科技大學、南科技大學、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等,不僅整合各校的資源,更結合了不同學校的專業優勢,培養出具有廣泛視野和國際競爭力的人才,亦形成全最具規模的離岸風電人才培育聯盟,全面培育產業所需人才。本計畫具有開創性與引領性,凸顯參與單位在相關領域的卓越實力,使其在國內外取得領先地位,有助於建立臺灣在離岸風電領域於亞太地區的領先地位。

        因此,本計畫推動對我國離岸風電人才培育上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,透過領先的學術地位、與多家學校的緊密合作,結合白領與綠領的一流人才培育,助力灣離岸風電產業的蓬勃發展以及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標。



設備共享資訊

無資料


聯絡資訊

姓名:陳維倫

職稱:副研究員

電話:0922-122-395

E-mail:wenluen@gmail.com


 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