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地簡介

智慧電動車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


學校名稱
國立臺灣科技大學

計畫領域
民生及戰備、綠能科技

夥伴學校
臺灣師大/虎尾科大/明志科大/明新科大/華夏科大

合作單位
(法人)車輛研究中心、工研院 / (公協會)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、機器工業同業公會 / (公部門) / 經濟部工業局-北區處:智慧電動車產業輔導平台、經濟部iPAS專業認證推動 / (企業)鴻華先進、富田、和大、有量科技、台達電、東元、致茂、正崴


計畫內容

趨勢與挑戰

隨著2021年晶片缺貨對整體汽車市場的影響,電動車市場卻呈現驚人的成長,預估2022年將達到7600萬台,並在2024年超越2019年水準,達到8500萬台。Canalys報告指出,2021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達650萬輛,比前一年增長109%。

然而,這股潮流背後帶來了一個巨大的挑戰——人才缺口。在2022-2024年間,國內電動車相關產業將面臨超過1200人的人力缺口。更令人振奮的是,2030年之前,國內現有車輛維修技術人員和檢驗員需要轉型電動車輛,總計需求高達5760人。

我們的培育計畫

為因應產業升級的需求,由臺科大建立了一個全面人才培育基地,旨在培養未來電動車產業的領袖和專業人才。培育計畫具有以下特色:

1. 整合跨校、跨域資源:

整合了來自不同學科領域的專業資源,打造全方位的課程體系,讓學員能夠在多元領域中獲得深度與廣度的知識。

2. 團隊夥伴緊密合作:

團隊與相關產業擁緊密合作,確保培育的專業人才迅速適應產業需求,為未來的挑戰提供最佳解決方案。

3. 提供完整人力需求分析與培育方案:

不僅提供深度的專業知識培訓,更著重學員的基本能力養成。培育基地涵蓋電池技術、馬達技術,以及智慧化自駕技術等關鍵領域,使學員具備更強大的競爭力。

4. 開創多元職涯發展:

培育計畫不僅讓學員擁有深厚的電動車相關技術,更將其訓練成可以適應各主題、各層級的專業人才,甚至成為其他產業的基礎。



設備共享資訊


聯絡資訊

姓名:陳小姐

職稱:專案行政助理

電話:2733 3141-1142

E-mail:aa64038276@gmail.com


 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