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地簡介

無人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


學校名稱
國立虎尾科技大學

計畫領域
國防及戰略、國防產業、其他

夥伴學校
國立中正大學、國立嘉義大學、吳鳳科技大學、朝陽科技大學

合作單位
嘉義縣政府、中山科學院航空研究所、中華無人機系統應用發展協會、台灣福爾摩沙無人飛行器協會、經緯航太、自強工程、臺灣希望創新、雷虎、坤暐科技等,和國內知名無人機廠商田屋科技、詠翔測量工程、安傑優科技


計畫內容

本計畫以無人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為願景,培養領先產業及帶領產業升級所需先進技術的人才,進而發展為無人機的卓越中心。本校飛機系

在無人機教學及研發已有15年的經驗,執行航太領域的實務技術及特色為基礎,並與嘉義縣政府合作發展無人機研發中心,為在本中心滿足聚焦產業的需求,藉由採購廠商所需之生產及校驗設備,提供業界低成本的研發與測試環境。

在培育人才方面,虎科大飛機系藉由基礎、核心、進階與實作及跨域課程,合計約32門的無人機相關課程,其涵蓋產業所需的載具設計、飛行控制、無線傳輸與遙測、系統整合、飛手培訓等技術,培養未來台灣無人機產業的中堅人才,並以滾動式調整及修正,提升學生及學員之學習成效,進而與產業之技術與人才需求無縫接軌。本計畫與無人機多家產業代表、民航局、中科院航空所、無人機協會和夥伴學校等代表,進行共通性發展議題與關鍵技術盤點,綜整設計銜接產業之培育課程。合作執行方式包括技術共同支援、設備資源共享、課程協同規劃、業師參與授課等。

本計畫與嘉義縣政府推動之「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」,規劃中心附近30公頃為無人機專屬空域,讓現已進駐22家廠商即研即測,加速廠商研發效率,並在嘉義基地開設短期技術課程,並舉辦研討會或論壇,以提升在職人員專業能力。在配合本計畫所購置的大型低速風洞、工具機與環境溫箱等設備,提供業界研發與測試環境。



設備共享資訊

無資料


聯絡資訊

姓名:吳文忠

職稱:飛機工程系系主任

電話:0958-362713

E-mail:wuwenj@nfu.edu.tw


相關連結

  返回